Ironstella

废旧金属回收

「莫雷蒂家」今夜无事发生

  

*伪书信体,又名莫雷蒂家的便签墙


  

K&M:

出差。钱在枕头里面。K要面试了,多吃点。M记得买些肉吃。

B


  

KLEIN:

跟班森一起去做礼拜。昨天下午他拖着我去买了好多菜和调料回来,厨房里还有燕麦面包和黄油。班森说晚上想吃上次做的牛尾汤。

MELISSA


  

梅丽莎&班森:

去公司一趟,会回来做晚饭。关于晚饭的提议很不错,但你们忘记买牛肉了。

以及梅丽莎,下次不用假借班森的名义点菜。

克莱恩


梅丽莎&班森:

今晚要加班,没法回来做晚饭了,但是菜已经买好了。柜子里还有柠檬蛋糕,梅丽莎吃完再去做晚饭。

克莱恩

别让班森进厨房。

又及


BENSON&KLEIN:

跟赛琳娜一起去书店买新课本,会回家吃饭,如果可能的话我想来点豌豆浓汤,想要多加一点土豆。

班森昨天刚出短差回来,不要忙晚饭了,拜托克莱恩就好。

MELISSA


BENSON&KLEIN:

出门一趟,会晚点回来,给我留点晚饭。别担心,我和赛琳娜和伊丽莎白一起,她们俩选衣服的眼光都不错。

MELISSA


K&M:

我抢到了《伯爵归来》前排位置的打折票!今晚得加个班,我排了一下午队。

B

又:晚饭不要等我了


BENSON:

伊丽莎白邀请我去她家做客,晚饭不在家吃了。面包还剩下一些,厨房还有一小块羊肉,但是蔬菜没有了,记得去买些。不要买太多,我们两个吃不完。

MELISSA


M:

加班,明天还要出个短差,两天后回来,让贝拉陪着你,不放心你一个人住。

B


【桌子中央的信纸】

我的兄弟:

很久不见了,克莱恩。梅丽莎考上了贝克兰德技术大学,我也收到了政府部门的聘书。我们就要离开廷根,搬去贝克兰德了。

  

梅丽莎对于离开这里多少有些为难,她觉得这样做就失去了大部分与你有关的快乐回忆。但她也确实很想去“万都之都”看一看,想去念那里的大学。于是我跟她说“克莱恩一定希望你能去贝克兰德上学的”。我说的对吗,克莱恩?你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吧。

  

很抱歉,弟弟,你不能跟我们一起去贝克兰德。

  

不过,我想我们最终还是会回来的,只要你,父亲母亲还在这里。

  

只是我还是有些担心梅丽莎的精神状态。可是她虽然看起来很平静,只是比从前瘦了些,但她其实每天晚上都会哭。她还以为我不知道。

  

她是个懂事的孩子,可我却不能这么说你。 

  

你刚上大学的时候,曾经有一次跟我吵架,赌气说如果你不在的话我跟梅丽莎会过得更好。

  

当时我揍了你,把梅丽莎吓哭了。现在我也很想揍你,因为你不仅只是嘴上说说,还把离家出走付诸行动了,而且永远也不会再回来,你怎么敢这么做的?

  

你记不记得母亲去世的时候,我,你,还有梅丽莎,我们站曾在母亲的墓碑前,手握着手发誓要永永远远在一起,你难道忘了吗?

  

你是发过誓的,在女神的见证下。

  

【一些凌乱的句子和反复涂抹的痕迹】

  

抱歉,克莱恩,我有些语无伦次了。我只希望你能够理解我的心情,我们在贝克兰德的地址会在下一封信里给你答复。

  

班森·莫雷蒂



M:

出门去买旅行用的东西,放学后麻烦你做晚饭,让贝拉帮忙一起整理一下行李。

B


  

BENSON:

补课,下午会去奥黛丽小姐的基金会帮忙,我带了食物,给你也留了一份。

MELISSA


M:

今晚有事,不回来吃晚饭了。

B


M:

抱歉M,今天也没法回去吃晚饭了。你可以去附近的餐馆解决晚饭,你知道家里的钱放在哪。

B


【垃圾桶内揉成一团的信纸】

亲爱的克莱恩:

你绝对想不到,班森要结婚了!之前他经常不回来吃晚饭,我还以为他工作有多忙!难以置信他竟然瞒了我这么久!他居然还狡辩说不想在事情有眉目之前就传扬出去,免得连累了姑娘的名声。只能说谢天谢地,他还记得在婚礼前把嫂嫂介绍给我认识!

  

不过你不必担心,露丝是位性情温和又十分有见识的女士,我几乎是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,聊得非常投机,甚至开始觉得她和班森配作一对都有些可惜。

  

婚礼的时间定在了下个月最后一个周日上午,地点在安眠教堂。希望你能赶回来参加,看他那冒傻气的样子这肯定是班森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婚礼,你还是别错过的好。

  

随信附上婚礼的请柬。

  

爱你的梅丽莎



M:

我带露丝去医院了,不要担心,我一个人忙得过来。家里拜托你照顾一下,或许你能送些晚饭来吗?我们在圣海伦医院。

Ben


【杂物堆里的一封信】

亲爱的哥哥:


我从奥黛丽小姐和伦纳德先生那里知道了一切。

  

说实话,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,你有太多的身份了,虽然我知道那些都是假的,但“克莱恩”恐怕也不是真正的你吧,或者说,你不是真正的克莱恩。

  

我想,我的哥哥,那个在廷根长大的克莱恩大概早就死了吧。

  

周明瑞,这才是你的本名对吧?很抱歉,我写得恐怕很不好,那种文字很复杂,而罗塞尔大帝本人又写得有些抽象,我只能学到这种程度。

  

但是无论你叫什么名字,对于我跟班森来说,你始终是我们的兄弟。

  

班森的婚礼,你到场了,是吗?

  

在确定婚礼日期之后,我其实给你写了一封信。你当然不可能收到,因为我把它扔进废纸篓了,毕竟我没法寄出去。

  

但在教堂的时候,我曾感觉到有人在注视我,只是我回头的时候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。

  

那其实是你吧,哥哥。很高兴你没有错过。

  

现在,班森和露丝的第一个孩子已经出生了,那真是个漂亮的小姑娘!她的眼睛很像你,或者说很像妈妈。你还记得妈妈长什么样子吗?不记得了也没关系,现在我已经可以画出跟真人一模一样的画像了,等你回来,我可以画给你看。

  

我不会在信里告诉你小姑娘的名字,我希望你能醒来亲自问问她,她很喜欢去“克莱恩叔叔”的房间。

  

没错,我们在贝克兰德的房子仍然为你保留了一间卧室,里面有你在廷根时喜欢的书。

我很想念你,班森也一样,露丝和小朋友也很想认识你,大家都在等你回来,你可不要让我们等太久。

  

祝好!

  

爱你的妹妹梅丽莎




评论(7)

热度(23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